酸奶里仰游

草,我不是五十万😭👊
极东与米英与立波还有花夫妇亲子分铁血洁癖,其他cb或杂食,不要在我的文底下拆我cp谢谢
被亲友吐槽名字太大众于是换了一个比较中二的。
普普通通一画手文手。

【菊耀】论文化差异

ooc有,非国设

cp菊耀 ,一句话米英,没打tag了。

现代设,科普向。


1.

那是交往半年时候的事情。

本田菊跟王耀在沙发上窝着看电视。小菊望着王耀的脸,莫名红了起来。

王耀注意到了本田菊的视线,转过头,问道:“怎么了小菊阿鲁?”

“王耀桑……我可以抱你吗?”

王耀还没做出反应,本田菊就做出了反应:“对、对不起!是在下鲁莽了!请原谅我!”

王耀一脸懵逼:“我又没说不可以……”

“真的可以……吗?”

王耀笑了笑,给本田菊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


2.

对了,在日本那,“抱”有那个……呃,XXOO的意思,嗯。


3.

翌日早晨王耀望着天花板时,看着还在熟睡的本田菊,叹了口气,强忍着不适,搂住了对方。

文化差异害死人啊。


4.

这是交往一周年的事情。

两人去美国旅游时,遇到了阿尔与亚瑟。

“Hi……”

“Hello!Fu/ck you!”阿尔扬起了美国式笑容。

俩人愣在原地。


5.

在自由美利/坚,常常会有人用脏话表达对别人的问候呢——小孩子们不要学哦,会被打死的。


6.

极东:不是很懂你们英语国家。


7.

极东去非洲旅游。

然后在某个地方看见了铺天盖地的红。

两人在窃窃私语:

“这里是办喜事吗?”

“或许吧……”

然后就看见几个人抬着棺材,走了过来。

两人:……

幸好说话的声音不大,要是万一哪个人懂中文,那就回不去了。


8.

非洲那边,办喜事是用白色,办丧事是用红色的呢。(作者朋友母亲所述,她是援非教师)


9.

交往第一年春节,小菊在家门口摆了一棵松树。

老王:“我们又不过圣诞节……”

“不,耀桑,这是庆祝春节的。”

老王:?


10.

日本文化中,松树代表着神之类的,反正是好运;而在中华文化中,松树更像人一样吧。


11.

还没有交往的时候。

小菊:“王耀桑,出去走走吗……”

王耀:“对不起,我有点事。”


王耀:“小菊,出去看电影吧!”

本田菊:“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呢,容我考虑一下……”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11.5

从来不会好好拒绝别人的日.本人和以为自己拒绝别人很委婉的中/国人。


12.

交往了以后。

小菊:“吃饭了,王耀桑。”

老王在房间:“等一下!”

五分钟后。

“吃饭了。”

“等一下!”

如此反复。

最后忍无可忍,直接把老王从房间里拖了出来。

“耀桑我知道你不想吃饭可再怎么说这样子对你的身子不恕在下无礼了!”


老王:“一起去爬山吧!”

本田菊:“真是不错的主意,容在下考量些许……”

然后又没有然后了。


12.5

依旧不会好好拒绝别人的日/本人,和对家人患有拖延症的中/国人


13.

“王耀桑。”一日,本田菊对王耀问,“小日/本是什么意思?”

王耀:“……额,这个……那个……”

本田菊恍然大悟:“哦!应该是在说我们很可爱吧!”

王耀:“……?”


14.

日本的“小……”表达的是对一个事物的喜爱,而对于中国来说……

譬如“小兔/崽子”,譬如“xxs”。额……


15.

刚来中国时,本田菊不理解为什么中国人在正式场合对谁都叫“先生”。

在中国呆久后,一次他回日本,对着收银员脱口而出了一句“先生……”。

那时候,他简直想钻进地里。


16.

在中国呆久后,有个很致命的问题。

“劳驾,拿一双39码的鞋子。”

“……不好意思。”日本的服务员说道,“您确定要拿39厘米的鞋子吗……?”


17.

日本那边买鞋用的是厘米,而我们这里用的是码。


评论(5)

热度(1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